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只要不违纪个性官员受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尹安学 林洁 夏杨 李青

  10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国谊宾馆举行全团开放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说,他们将保护热辣的“个性官员”,并直言自己不是“裸官”。

  “只要不违纪,

  ‘个性官员’受保护”

  去年,湖南发生多起官场上罕见的场景,特别是2011年10月的湖南官场,热闹异常。

  10月上旬,衡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廖曜中因反对局长万春生的人事安排,双方发生争执,拳脚相向。10月中下旬,替民工维权的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激愤之下指责长沙县县委书记杨懿文等官员不关注民生,以“乌纱帽”微博约赌,一时红透网络。

  在湖南,类似的“个性官员”还有多人,如湘潭市雨湖区环保局副局长张洪峰,长期通过网络揭露、监督各地政府部门或官员违法乱纪行为;湘潭市市委党校工会主席胡劲松替当地弱势群体说话,被称为“湘潭的陆群”;张家界市城管局副局长龚厚钦实名举报该市市长赵小明夫妇,上演“小局长死磕大市长”。 

  有记者问及周强对去年湖南的几位“个性官员”的看法。周强表示,党的十五大明确提出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这些年来,湖南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各个领域全面推进依法管理。根据党章和相关法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在湖南,只要符合法律的行为都是受到保护的。”

  周强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要符合党章的行为,在党纪之内,也是受到保护的。同时,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守法律的规定,还要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

  “我没有‘裸官’这个问题”

  有记者问周强:如何看待“裸官现象”,是否会采用“裸官”做下属?周强说,按照党员干部任用条例的规定,领导干部对个人和家庭重大事项要进行申报,包括亲属是否具有外国国籍,是否与外国公民有通婚等等,都要进行报告,“规定对于干部任用要求是非常明确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的情况都向组织做过报告,没有‘裸官’这个问题。”周强说。但他没有回应记者的第二个问题。

  对于记者提出的有何好的吏治经验,周强说:“我是湖南的省委书记,办好湖南的事、办好湖南的各项工作是我的职责,省委省政府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生,这就是我的职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周强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