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方青建议恢复传统德育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两会人物: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金华金东区实验学校校长方青。

  方青:爸爸妈妈现在就在我们的面前,你会对爸爸妈妈说些什么呢?

  学生:谢谢爸爸妈妈对我十几年的养育之恩……

  学生:爸爸妈妈辛苦了……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金华金东区实验学校校长方青正在给孩子们讲课,主题是反哺。像这样每周一节"爱的教育"课,她已经坚持了四年。

  方青:立人先立德,如何立德?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到孩子们的心里。

  两会前夕,方青就准备结合开设"爱的教育"课程经验,在德育课中引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让真善美进课堂,进心灵。她把自己的想法发到微博和全国校长QQ群上,组织研讨会,听取老师和家长们的建议。"我建议恢复许多中华民族传统的德育方式。""最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学校里学到科学知识,当然我们更看重他能够在学校里学会做人的道理。"

  方青:每一个建议,我都是集了众多众多百姓的心声的,我是在不断地听取,不断地筛选,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形成的建议,我发现我的想法其实也是很多人的想法。

  方青把建议带上两会小组讨论,引发不少代表共鸣。

  方青:可以把身边人物的感人事迹,我建议今年十周年的感动中国的这100多位人物和群体,按照分层次分段的编写成教材。

  代表:感动中国的人物就在我们的身边,平凡人做的平凡事。

  代表:把感动中国的这些人物写到中小学课本里面去,现在正好结合国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再结合今年学雷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