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地新省长首度亮相两会直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7:48  中国新闻网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首都大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首都大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题:多地新省长首度亮相两会 直面热点妙语连珠

  中新社记者 刘羡

  2012年全国两会,多地地方大员中一批50后、60后新面孔首度亮相,成为境内外媒体追逐的焦点。作为新任地方主政官员,他们在回应社会关注的各省热点问题时,直陈见解,妙语连珠。

  他们分别是广东省长朱小丹、海南省长蒋定之、河北省长张庆伟、云南省长李纪恒、浙江省长夏宝龙、福建省长苏树林、江西省长鹿心社和安徽省长李斌。从年龄看,8人中除1961年出生的张庆伟和1962年出生的苏树林外,其余均为50后。

  两会期间,海南旅游城市三亚“宰客门”风波让海南旅游环境成为关注焦点。“旅游的心情是轻松愉快的,谁也不愿意碰到生气甚至作呕的事情”,蒋定之在回应如何对待海南旅游市场违规违法行为时如是说。他称,海南省政府将严肃查处此类行为,坚决取缔,“不袒护、不姑息、不养奸”。

  广东乌坎事件受到外界普遍关注,朱小丹谈及此事毫不避讳。他说:“乌坎的教训很深刻,我们在认真总结吸取。基层社会管理机制不健全、不完善的问题恐怕不只一个乌坎。如果这方面的改革不是动真格的,不能到位,解决了乌坎问题,可能又会冒出新的问题,可能还会出事。”

  前段时间,内地“双非”孕妇赴香港产子问题引发两地民众热议。朱小丹回应香港媒体就此问题提出的质疑时说,请你们回去将我这次到香港之前和到香港之后每天进入香港的“双非”孕妇数量做一个对比。如果是个增长的数字,那我向你做检查,我的工作没做好;如果是个下降的数字,而且是大幅下降的数字,希望你们予以公布。

  2011年,昆明发改委干部不雅照事件被曝光,云南省长李纪恒说,队伍里面有个别的出了问题,那是不可避免的。就像一个家庭里,十个孩子有的听话有的不听话,所以发改委的干部出事以后,开始不清楚,清楚了我们坚决处理。

  江西新省长鹿心社就任刚刚月余,在谈及自己的新职位新挑战时,他说,“我觉得如果自己的工作做不好,就辜负了人民的期待,对不起先烈,对不起老区人民”。而在谈到发展经济也要保护生态环境时,鹿心社说,如果经济发展了,把生态环境破坏了,我们对不起子孙后代。

  安徽去年在全国率先启动户籍制度改革,被誉为“民生省长”的李斌说,安徽的户籍制度改革,首先要做到宜业宜居,解决好农民进城后的就业问题,使他们能安顿下来,有稳定收入,能够在城镇里安居乐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曾表示,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各项工作一定要善始敬终,能做的事情绝不拖延,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脱。此次两会,八位新任省长直面各省热点问题,在回应舆情关注上被打高分。评论称,他们今年的工作一方面要配合现任政府站好最后一班岗,另一方面也将迎接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两会 省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