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李明博宣称中国海域苏岩礁可自然而然属于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7:59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周旭报道 苏岩礁是位于东海北部的水下暗礁,属于我国管辖的海域。但韩国却极力企图将其据为己有,并于近期不断释放不当言论,对我海监船正常维权巡航执法活动横加指责。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12日宣称,苏岩礁不是领土纠纷地区,如果韩中两国就专属经济区(EEZ)达成协议,它“将自然而然地属于韩国”。

  据报道,李明博3月12日受邀出席在首尔教育文化中心召开的韩国媒体编辑人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了上述表示。他称,若在济州岛邻近海域发生领土纠纷,可能会给韩国经济带来致命性打击。虽然这是一个较为敏感的问题,但若两国达成协议,苏岩礁“将自然地属于韩国管辖海域”。

  事实上,中国在苏岩礁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早在2006年9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就强调,苏岩礁是位于东海北部的水下暗礁,中国与韩国在此不存在领土争端。他同时强调,韩方的单方面行动不能产生任何法律效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苏岩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