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员称校车问题实质是法律贯彻不彻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20:37  中国广播网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中广网记者刘梦 摄)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中广网记者刘梦 摄)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记者 刘梦)“两会”期间,校车问题是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之一。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葛剑雄给出了与众不同的观点。

  在葛剑雄委员看来,校车问题与《义务教育法》不够完善、贯彻的不够彻底有关。现在关于校车问题进行的讨论,基础观点在于校车应该由学校或政府统一配备,但实际上《义务教育法》中规定,学生应就近入学,如果这一点能够贯彻实施,那么除了农村地区以外,义务教育本身是不应该提供校车的,当下对于校车的现实要求超出了义务教育法的规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