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0:01  中国新闻网
2012年3月13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2012年3月13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邢利宇)龙年承上启下,三月咨政建言。13日上午,中国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本届政协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

  “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总结本次大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表示。

  上午9时许,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走上主席台就座。闭幕会在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下开始。

  到会的2121名委员,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本次会议政治决议,并鼓掌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出席开、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国是、共议发展大计。委员们共提交大会发言833篇,提案6069件和社情民意信息1341篇。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贾庆林表示,几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主体作用。调研视察饱含着大家的责任和情感,提案发言浸透着大家的心血和智慧,协商议政的丰硕成果中凝结着大家的无私奉献。

  “人民政协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贾庆林表示,希望广大委员在本届任期的最后一年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珍惜机遇和荣誉,更加忠实地履行职责,更加努力地开拓创新,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值得回忆的宝贵经历。

  9时35分许,大会在全体与会者齐唱国歌声中闭幕。(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政协会议 闭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