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称应加快自然遗产保护法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提案建议成为各大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人大代表马元祝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自然遗产保护法》立法的议案”也引发媒体关注。

  今年两会上,马元祝递交了一个议案和三个建议。包括遗产保护、落实旅游产业扶持政策和加快金融信贷体系改革等议案和建议。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马元祝深入全国众多风景区、旅游企业、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进行调研,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自然遗产保护法》立法的议案”, 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出“关于加快金融体系改革的建议”,就推动旅游产业、加快成为拉动内需重要支柱产业,提出“关于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的建议”等议案,引起了各方关注。

  此外,两会期间,马元祝充分利用互联网络,通过新浪等微博同20多万网友粉丝交换意见,并征求网民建议;与大家一起探讨、学习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期间,马元祝还利用会议间隙,考察调研。

  据了解,马元祝五年共提交了2个议案,19个建议。前四年提了“关于加快《自然遗产保护法》立法的议案”,提了《关于搭建发展平台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关于加快推进低碳旅游科学发展》、《关于对劳动资本密集型企业实施减税和政策扶持》、《关于深化改革国民收入初次分配和再分配,切实增加居民收入、拉动消费》等16个建议。作为长期从事旅游景区和企业工作的基层人大代表,马元祝认为这些建议在落实产业发展政策保障、推进产业持续加快发展、扩内需,促消费,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旅游消费时间和空间上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作为来自四川众多风景区的唯一一名旅游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首批旅游骨干龙头企业“掌门人”、旅游行业内专家,马元祝先后就振兴四川旅游产业、低碳旅游、改革国民收入分配、自然遗产保护立法、切实拉动内需、和促进消费等各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真正为一方人民代言,尽职尽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自然遗产保护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