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通过决议称将进一步扩大与台湾岛内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0:59  中国新闻网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宣布,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宣布,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13日通过的政治决议称,要进一步扩大同台湾岛内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和基层民众的交往,不断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

  这份经2000多名委员在北京表决通过的决议还说,人民政协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和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在港澳和内地经济、政治、社会事务中的积极作用,扩大同港澳社会团体和代表人士的联系,不断发展和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

  决议说,要加强与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联系交往,更好地发挥他们在扩大对外友好交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决议还指出,人民政协是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理解与合作的重要桥梁。要紧紧围绕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积极开展多层次对外友好交往,拓展公共外交,扩大国际社会对华友好的民意基础,为中国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政协 决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