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竞争使老百姓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苏北人民医院院长王静成今日称,公立医院应该不要担心民营医院、外资医院的竞争,竞争就要求做好自己的事,最后带来的结果是老百姓受益,看病更加方便、更加便宜、更加安全。

  王静成是在今日上午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在回答公立医院怎么面对民营医院、外资医院的竞争时,王静成表示,首先要做好周到及人性化的服务。

  王静成同时强调,要狠抓费用的控制。“控制高质耗材和进口药品的使用,严格制定规定,按照临床路径,按照医学的规律,对违规违纪的严格处置。”

  能力水平建设也被王静成看重。“在服务好的同时,最关键的是要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要把疾病解决好,”王静成说,“能力水平建设重点抓两个方面,一是人才队伍,二是学科建设。”

  王静成指出,社会发展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要让老百姓进入医院,也能享受到像家庭一样舒适。硬件包括大宗的硬件设施,比如房屋的问题,比如住院洗澡的问题,后勤服务跟上。

  “除此以外,我们还在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以及荣誉感方面狠抓队伍建设。这几年我们还开展了一些公益性工作,这是在公立医院改革当中重要的一个方面。”王静成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公立医院 竞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