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呼吁出台新政策支持取消以药补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进进13日被问及如何实现取消“以药补医”这一目标时表示,我个人觉得,要有一些新的政策出台来支持。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3日举行记者会,五位卫生领域代表就“发挥医务人员医改主力军作用”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提问称,卫生部部长陈竺在2012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取消“以药补医”。请问取消“以药补医”这一目标的实现,除了需要政府加大补偿力度之外,公立医院本身还将采取哪些配套的措施?

  “我个人觉得,一是在政策方面,要有一些新的政策出台来支持。”沈进进说。

  他分析称,医院长期形成的以药品差价作为医院收入的补充,这是长期存在的,医院目前需要在“以药补医”这一块进行改革。此外,怎样让其他的政策能够到位,保证医院正常的运行,这需要在制度设计上面要进行认真的研究。

  沈进进说,我个人觉得,除了把药品的价格降下来以外,医院一些诊疗费用应该做相应的调整,通过合理的价格来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

  “另外,医院内部也应该加强管理,节约成本,更好地提供优质的服务。”他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以药补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