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应创造条件让人民提出意见批评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2: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苗慧):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4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记者关于网民“拍砖”的提问时表示,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应该创造条件让人民提出意见批评政府。

视频:温家宝称考虑把批评政府人士请到中南海来源:CCTV新闻频道

  温家宝说,在网上听到有“拍砖”的声音,我并不感到奇怪,我以为这是正常的事情。群众许多批评的意见值得我们深思,而政府重视和决定的许多重大问题,经常是从群众“拍砖”里头得到的。我甚至考虑,把一些经常批评政府的代表人士请到中南海,面对面地听取他们意见。如果你们注意的话,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的安排中,我们已经尝试做了,但还很不够。

  温家宝说,在我担任总理期间,确实谣诼不断,我虽然不为所动,但是心里也不免感到有些痛苦。这种痛苦不是信而见疑、忠而被谤的痛苦,而是我独立的人格不为人们所理解,我对社会感到有点忧虑。我将坚持人言不足恤的勇气,义无反顾地继续奋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温家宝 批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