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21:0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余荣华)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已胜利闭幕。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将全国“两会”安保作为党的十八大安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次重要实战练兵来抓,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超前筹划,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落实“点、面”各项措施,有效维护了“两会”期间首都安全稳定和良好治安秩序,确保了大会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北京市公安局从打造“最安全城市”的高度出发,本着“24小时屯兵街头、全警介入、全社会参与”原则,自2月28日启动了24小时勤务模式,真正变机关值班为一线执勤、变业务指导为投入实战、变单警投入为全警参与,通过各级领导与民警并肩作战,达到了领导与民警同心、指令与行动同步、措施与落实同一的最佳效果,全时空治安掌控能力明显提升。

  安保工作中,北京警方积极处理好确保会议安全顺利与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统筹会议交通与社会交通、将住地安全措施与做好服务有机结合、改进临时现场警卫形式等科学合理的措施,以文明礼貌的执勤方式,努力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北京市公安局紧密依托中心区防控、专项工作中心区保卫、站巡制、视频巡控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组织巡警、交警、武警、便服警力和辅警力量投入街面,加强街面巡逻和盘查检查,始终保持了高见警率。“两会”期间,市公安局启动全市战时勤务模式,分时分区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日均投入防控警力2.7万余人。

  同时,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安局依托区域警务合作、“护城河”工程和“三道防线”,加大对治安检查站、进出京路口临时卡点以及第二、三道防线卡点等外围查堵力度,先后检查人员33万余名、车辆20万余部,从中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0余名,查缴管制刀具190余件、仿真枪8把、钢珠子弹500余发;期间,共组织1500余名民兵对全市240余处桥梁路段、地下通道等地区进行定点看护,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两会”安保,构建了警民携手、共保安全的防控网络。

  “两会”期间,北京市公安局依托“321”、“春雷”等专项工作,对可能影响“两会”安全的违法犯罪和治安突出问题,加大严打严整力度,先后破获刑事案件5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0余名;启动刑警便衣打击动态控制机制,累计投入便衣警力4600余人次,加强重点地区、部位的便衣出探,警便结合,强化阵控。“两会”期间,城六区110刑事类警情环比、同比分别下降15.1%和7.8%。

  同时,北京市公安局积极会同工商、城管、综治等部门,紧密依托专项行动,以“两会”住地、路线周边,以及繁华街道、公交场站、景区景点为重点,联勤阵控,严查严整治安、秩序类问题,严格管理歌舞娱乐等行业场所;组织开展集中救助等专项行动,加强对黑车非法运营、游商扰序等违法问题的清理,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期间,共查获涉黄涉赌、扰序人员2600余名。

  北京市公安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结合“清剿火患”战役和“商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深入安全检查,先后检查单位4.6万家次,并要求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立即整改。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共处罚交通违法行为66万余起;同时,按照“双向部署,同等配置”原则和现场化管控模式,分时分段落实交通管制措施,严格掌握管控时间,适时放行社会车辆,努力减轻社会交通压力。进一步落实要害部位看控值守、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危爆物品管控、禁飞等措施,确保了“两会”期间全市良好治安秩序。

  “两会”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将机关、业务单位警力最大限度投入一线执勤力量,倡导全警参与,共抽调1900余名机关、远郊分县局民警支援重点地区,科学调配、梯次投入,确保了警务效能最大化;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党建、爱警、表彰“三同步”机制,期间先后通报表彰32期,直接记功嘉奖26人,战时推优入党1名,极大激发了广大民警工作积极性。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三访三评”、“道德模范”评选与“学雷锋”活动,深化爱民实践,为群众解决困难3.2万余件,进一步夯实了“两会”安保群众基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两会 北京警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