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昨日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7:00  中国广播网
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这是胡锦涛同吴邦国亲切交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这是胡锦涛同吴邦国亲切交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侯艳)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

  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12年工作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决定批准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2012年中央预算。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签署第55号主席令,公布了这一决定。本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于2013年1月选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意报告提出的关于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讲话。他说,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和文件,我们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吴邦国: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措施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吴邦国指出,会议作出了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这次选举是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全国人大代表,更好地体现了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的原则。

  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决定,这次修改贯彻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精神,对我国现行刑事诉讼法律制度作了重要补充和完善。吴邦国说:

  吴邦国:我们要广泛宣传普及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做好施行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法律正确有效实施,更好地依法惩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社会秩序。

  吴邦国指出,本届全国人大任期还有最后一年。

  吴邦国:我们要认真总结这些年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闭幕会前,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了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