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温家宝记者会动情告别吐露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7:25  环球时报

  据3月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温家宝最后一次以中国总理身份出席人大记者会”,这条消息牢牢占据国际舆论昨天报道中国的重心。BBC题为“温家宝动情告别”的文章说,对世界而言,一年一度的中国总理记者会本就是“接触中国领导人的难得机会”,更少见的是,温家宝此次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此动情,如此真情流露”。

  BBC说,发出如此感慨是因为温家宝在记者会之初便对担任总理的9年中“许多事情没有办好”表达“遗憾”,为在其任期内中国经济和社会所发生的问题表达“歉疚”。他还提到“为国家服务整整45年”,“知我罪我,其惟春秋”。这些动情言语被BBC总结为“吐心声”。文章还说,中国总理表示要在任期最后一年,“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

  法广中文网说,回顾温家宝担任总理的这么多年,中国度过非典、华中水患、汶川大地震、全球金融危机等重大事件,他的表现的确可受到相当程度肯定。不过,近年来物价上涨、房价急速攀高则引来不少民怨,而民生也越来越成为中国两会的焦点。美国《华盛顿邮报》总结说,在长达3小时的记者会上,一种沉思的语调贯穿中国总理讲话始终。

  (本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青木 李珍 陶短房 ● 本报记者 崔杰通 王亮亮 ●柳玉鹏 汪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