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温家宝答问直面敏感问题 借机解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7:32  环球时报

  据3月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温家宝的话会让那些谋求对中国产品加征高关税的美国议员们沮丧”,美国《堪萨斯城星报》做出如此断言,是因为温家宝提到“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该报认为这话的意思是“人民币升值进程要结束了”。《澳大利亚人报》认同人民币汇率是在美国国内激发反华情绪的一个“热键”,但该报认为,中国总理更强调的是“将继续加大汇改的力度”。

  在昨天记者会结束后,很多国际媒体像上述两家媒体一样对中国总理的话争相解读,法新社翻译温家宝讲话的稿件短时间内超过10条。在昨天中国总理回答的14名记者提问中,人民币汇率只是敏感问题之一。路透社称,在内政问题上,温家宝提到两岸关系、藏人自焚事件、香港选举、房地产价格、政府债券、贫富差距、社会公平正义,甚至包括引发外媒关注的王立军事件。在外交方面,则谈到中美经贸关系、叙利亚问题等。台湾“中央社”称,听闻有记者问及王立军事件,许多已显疲态的记者精神立刻为之一振。

  路透社称,中国总理向外界传递的信息是,中国将加大经济和政治改革力度,让更多人分享财富,使经济增长更能适应当前困扰中国的内外风险。

  (本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青木 李珍 陶短房 ● 本报记者 崔杰通 王亮亮 ●柳玉鹏 汪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