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湖南去年截住1.9吨来自台湾含塑化剂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3月15日电 (记者 傅煜)湖南检验检疫局15日通报称,去年台湾地区发生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后,该局共截住从台湾输往湖南地区的1.9吨含塑化剂速冻素食类产品,并及时实施了销毁处理。

  据介绍,这批食品由台湾地区某公司生产,经监测共有7个品种含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通过及时处理幸未进入湖南市场销售。当年,湖南检验检疫局还联合有关部门查封了1.7吨假冒新西兰进口奶粉。

  近年来,湖南省食品进出口总额增长迅速。2011年,该省共进口食品8718.4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出口食品农产品7.32亿美元,且超过50%输往欧美日和港澳等发达地区,实现了高门槛下的高增长。

  通过严格把关,2011年,湖南共检出货值达1160万美元的不合格入境货物商品,经相应处理均未进入国内市场。湖南检验检疫局表示,当年该省没有发生一起重大进口食品安全事故和退货索赔事件。

  目前,湖南口岸进口的主要食品为奶粉,每年约有1万吨。湖南检验检疫局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奶粉等食品时,应特别注意进口食品上是否加贴了中文标签。“这是一项硬性规定,有些消费者认为没有中文的才是原装进口食品,那是一种误解。” (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塑化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