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重庆市委主要领导调整 张德江兼任重庆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01:29  华龙网
图为干部大会会场(重庆日报图) 图为干部大会会场(重庆日报图)

张德江(资料图) 张德江(资料图)

薄熙来(资料图) 薄熙来(资料图)

  华龙网讯 (记者 张雪峰)昨日,重庆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张德江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薄熙来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何挺同志为重庆市副市长人选,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职务,何挺、王立军的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黄奇帆主持会议。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中央十分重视对王立军事件的调查。这次重庆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鉴于王立军事件造成的严重政治影响,中央从当前的形势和大局出发,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的。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对重庆的工作是肯定的,对重庆的发展变化是肯定的,要把重庆市这些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重庆市广大干部群众为之作出的贡献同王立军事件区分开。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扎实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重庆历任与现任领导班子和3200万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驻渝部队、武警官兵共同努力以及老同志支持帮助的结果。

  李源潮同时指出,中央决定张德江同志兼任重庆市委书记,这是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张德江同志曾任民政部常务副部长,在吉林、浙江、广东三个省担任过省委书记,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现任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政治上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敢于负责,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强。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以张德江同志为班长的重庆市委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在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李源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决定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恪尽职守,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平稳顺利,确保重庆市政治社会大局的稳定。要传达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注意力引导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来。要扎实做好市委换届的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开好党代会,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全市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新的进步。要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推动重庆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协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张德江说,我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和源潮同志代表中央所作的重要讲话。中央决定我到重庆市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也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为重庆人民服务。重庆是个好地方, 1997年设立直辖市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不懈努力下,重庆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对重庆取得的成绩应该充分肯定。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将带领市委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共同把重庆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德江说,重庆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期。胡锦涛总书记2007年3月8日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重庆指明了前进方向;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重庆带来了发展机遇;国务院制定的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意见及设立两江新区,为重庆提供了政策支持;近15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为重庆奠定了良好基础,3200万勤劳智慧的干部群众,为重庆继续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所有这一切,都充分表明了重庆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前途。

  张德江表示,重庆的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是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一定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一定不辜负3200万重庆人民的期望,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清醒坚定。办好重庆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坚持科学发展,改善民生。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重庆的老百姓。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重庆人民。三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庆的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开放。要抓住时机,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拓展开放广度和深度,加快建立内陆开放型经济体系。四要坚持尊重实践,依靠群众。要结合重庆实际,在实践中去探索、去创造。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充分调动重庆人民的积极性。重庆人民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五要坚持反腐倡廉,干净干事。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重庆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领导干部首先要自身干净,不贪不占,同时,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干好事。

  黄奇帆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王立军事件的处理,拥护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张德江同志的工作,切实维护重庆大局的稳定,努力推进科学发展。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名照、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潘立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高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老同志代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县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张德江同志简历

  张德江,男,汉族,1946年11月生,辽宁台安人,197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1月参加工作,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毕业,大学学历。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968—1970年 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公社太平大队知青

  1970—1972年 吉林省汪清县革委会宣传组干事、机关团支部书记

  1972—1975年 延边大学朝鲜语系朝鲜语专业学习

  1975—1978年 延边大学朝鲜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常委、革委会副主任

  1978—1980年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学习,留学生党支部书记

  1980—1983年 延边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1983—1985年 吉林省延吉市委副书记,延边州委常委兼延吉市委副书记

  1985—1986年 吉林省延边州委副书记

  1986—1990年 民政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1990—1995年 吉林省委副书记兼延边州委书记

  1995—1998年 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8—2002年 浙江省委书记

  2002—2007年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

  2007—2008年 中央政治局委员

  2008—2012年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

  2012.03—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