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公安部将组织打击销售病死猪等食品药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07:08  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部署今年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三大战役”

  深化打击“瘦肉精”“地沟油”犯罪

  全面开展打击销售“病死猪”犯罪

  打击制售假药犯罪破案会战

  全力保卫百姓餐桌安全和用药安全

  日前,公安部部署今年继续严打食品药品犯罪专项行动,明确2012年将组织三大战役,进一步深化打击“瘦肉精”“地沟油”犯罪、全面开展打击销售“病死猪”犯罪、打击制售假药犯罪破案会战,作为今年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微博)”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全力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的餐桌安全和用药安全。

  去年以来,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公安机关把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作为“打四黑除四害”等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来抓,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发起对“瘦肉精”、“地沟油”等严重危害群众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强力打击和全面围剿,取得了明显成效,共侦破食品安全案件5200余起、制售假劣药品案件6500余起。其中,侦破制售“瘦肉精”犯罪案件156起,查实涉案“瘦肉精”饲料2.4万余吨;侦破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犯罪案件135起,查实涉案油品6万吨;侦破销售“病死猪”犯罪案件170起,查扣“病死猪”及其肉制食品近6000吨。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有效遏制了“瘦肉精”“地沟油”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危害。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今年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安排,在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公安部已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积极履职、主动担当,集中打好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的三大战役。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对“瘦肉精”“地沟油”犯罪认真开展深度排查打击,提高及时发现的能力,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防漏网之鱼,严防死灰复燃,严防继续危害社会。在前一阶段已经集中侦破一大批销售“病死猪”犯罪案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集中打击销售“病死猪”犯罪破案会战,始终把打击重点对准那些大量非法收购“病死猪”加工制售肉制品牟取非法利益的犯罪团伙,把收购、贩卖、屠宰和加工环节作为打击查处的关键环节来抓。针对当前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仍较为严重的形势,开展集中打击制售假药犯罪破案会战,突出重点,集中打击假劣抗肿瘤类、心血管类、血液制品、疫苗等药品犯罪,以及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跨国制售假药犯罪,既要打击农村地区小药房、小诊所非法销售假药的犯罪行为,也要打击大中城市假药进入正规医院等犯罪行为,彻底捣毁制假源头、摧毁销售网络。

  该负责人还表示,各级公安机关将始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什么危害严重就坚决打击什么,哪类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哪类问题”,对一切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药品犯罪,都将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好餐桌安全和用药安全保卫战,坚决打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毒瘤”。同时,在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公安部将继续按照“整体谋划、分步推进、深度打击、有效治理”的总体思路,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从源头上解决当前食品药品犯罪领域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油”“放心肉”“放心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病死猪 食品药品犯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