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河南周口警察杀人案最后一名女警获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02:24  新京报
本报去年12月27日的报道。 本报去年12月27日的报道。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人民法院获悉,七年前轰动全国的周口市六警察杀人案中,最后一名女警王海宇一审获刑十年。

  6名警察杀害下岗职工

视频:河南周口警察杀人案最后1名女警获刑10年来源:江苏卫视《新闻眼》

  王海宇案发生在2004年9月20日。当时,在河南省周口市七一路派出所,下岗职工李胜利被6名警察打晕,从三楼被扔下坠亡。随后,6名警察伪造李胜利跳楼自杀的现场。此后,李的家属不停地上访,历经多年的侦查,告破。2008年,此案的主犯李立田伏法,同案的吕留生、冷飞等被判重刑;张伞、王海宇在去年的清网行动中被抓捕。

  王海宇归案后的首次庭审发生于去年12月28日。庭上王面对死者家属流下了眼泪,但称自己没有殴打过死者。

  法官称从犯可从轻处罚

  昨日,在历时三个月的审理后,扶沟县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决。据判决书显示,法官对王海宇没有参与殴打死者的辩解予以驳回。认定,女警王海宇因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据了解,被告人王海宇当庭提起了上诉。

  相比其他案犯的死刑及无期,王海宇为何只获刑十年?当地一法官进行了如下解释。

  “王海宇伙同他人共同故意作案,属共同犯罪,不过是从犯,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当地一法官说,“此外被害人亲属表示已接受了被告人的歉意。亦可认定被害人亲属已表示谅解。为此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警察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