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江苏海域鲸鱼搁浅引发民众对环境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21:42  中国新闻网
 17日,就江苏黄海海域鲸鱼搁浅事件,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动物所高级工程师徐信荣在接受媒体采访。 于从文 摄    17日,就江苏黄海海域鲸鱼搁浅事件,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动物所高级工程师徐信荣在接受媒体采访。 于从文 摄

17日,江苏盐城新滩盐场区域的海滩上4头搁浅抹香鲸,经当地有关部门全力救援无效,确认全部死亡。图为当民众围观。 于从文 摄   17日,江苏盐城新滩盐场区域的海滩上4头搁浅抹香鲸,经当地有关部门全力救援无效,确认全部死亡。图为当民众围观。 于从文 摄

  中新网盐城3月17日电 (记者 于从文) 17日,在江苏黄海海域搁浅的4头抹香鲸确认全部死亡,针对鲸鱼搁浅死亡或与当地环境有关的传言,南京师范大学海洋动物专家徐信荣表示,鲸鱼搁浅的原因很复杂,不能把鲸鱼搁浅与当地环境等同起来看。

  16日,江苏盐城新滩盐场区域的海滩上(北纬34度22分,东经120度10分)发现4头鲸鱼搁浅,虽经当地有关部门全力救援,至17日,4头抹香鲸确认全部死亡。抹香鲸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抹香鲸鱼搁浅群死引发地方民众关注。因为鲸鱼搁浅所在位置附近有化工生产企业,街坊传言这次鲸鱼搁浅死亡或与当地的环境有关。

  对此,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动物所高级工程师徐信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鲸鱼搁浅的原因很复杂,我们现在还不能确认它搁浅的真正原因,不能把鲸鱼搁浅与环境等同起来看,从世界范围来看,环境好的国家有鲸鱼搁浅,环境坏的国家也有鲸鱼搁浅事件,所以不能把鲸鱼搁浅事件进行延伸。

  他表示,现在专家对鲸鱼搁浅的原因正进行猜测,但是原因有很多种,大的与小的不一样,近岸的与远岸的不一样,要知道搁浅的真正原因非常难。(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搁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