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重庆政法委书记: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8:22  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幸)3月17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到渝中区调研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落实情况及渝中区政法维稳工作。刘光磊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重庆市的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视频:重庆各界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来源: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

  刘光磊一行首先来到解放碑调研社会稳定情况。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见到公安民警辛苦巡逻的身影。在一辆巡逻车前,刘光磊拉着巡逻民警的手动情地说:“你们辛苦了!”刘光磊还来到渝中区公安分局视频指挥中心了解当天情况,并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公安干警一定要把工作职责履行好,才能落实好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才能确保一方社会政治稳定。

  在听取了渝中区情况汇报后,刘光磊指出,渝中区在近几年的工作中,创新了不少做法,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特别是政法维稳、平安建设、社会管理创新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非常不容易,希望继续保持这种良好势头,与时俱进。

  刘光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切实抓好重庆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为此,他提出5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二是要积极主动做好信息收集,加强动态情况掌握和分析预测工作,并切实在提高处置能力上下大功夫。三是继续加强社会面的稳控工作。要坚决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加强对社会面巡逻控制,不允许有丝毫思想松懈,坚决防止治安形势反弹。要认真反思我们的工作,对以往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要坚持和发扬;对一些违背事实的做法,要坚决摒弃。四是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维稳工作基层首当其冲,基层组织责任重大,一定要深化拓展“六位一体”、“七位一体”基层综治一体化平台建设,建设基层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抓好维稳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和第一道关口。第五是抓好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政法队伍建设好。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教育我们的干部,既要通过正面形象来引导,又要重点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队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重庆 薄熙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