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香港成立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09:55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0日宣布,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已经成立,致力使新旧政府顺畅交接。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刘焱已于本月19日出任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秘书长。

  港府表示,今年1月,政府向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介绍有关成立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的计划。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旨在支持候任行政长官进行几方面主要工作,包括组建新一届政府的政治领导团队;在其竞选承诺的基础上,筹备制订新政府的施政计划;与现届政府做好交接安排;及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出席各类活动。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现在准备就绪,位置在下亚厘毕道中区政府合署西座12楼。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梁卓伟20日下午探访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确保运作顺畅。

  政府发言人说,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设有5名首长级人员和超过20名非首长级人员。现时,政府已调派公务员出任其中4个首长级职位,包括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秘书长、候任行政长官的私人秘书、副私人秘书和新闻秘书。办公室会在第四任行政长官当选后正式开始运作,到今年6月30日结束。

  被委任为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秘书长的刘焱,现年43岁,女,于1990年8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2011年4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香港 行政长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