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媒体称江苏常熟两名跑路老板欠债至少8.3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07:57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刘巍巍 南京报道

  江苏省常熟市两名私营企业负责人在欠下巨额债务的情况下,近日相继不知去向。经相关部门初步查实,两“跑路”老板涉案金额至少8.3亿元,目前该市已启动紧急措施,防止债务危机引发“连锁反应”导致社会动荡。这是《经济参考报》记者21日从常熟市委宣传部获得的消息。

  经初步查实,常熟鲤鱼门酒店董事长周思扬、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春芳,两人分别于2月20日和3月5日出逃,周思扬向银行贷款2 .3亿元,个人借款情况仍在调查中;顾春芳涉及个人借款近5亿元,并在该市各大银行及小贷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元。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0多名债权人陆续向警方经侦部门报案或已向法院起诉。

  《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周思扬所经营的常熟鲤鱼门酒店是改革开放后常熟最早出现的高档酒店之一。除酒店外,周思扬名下还有10余处实体经济企业,拥有员工1000多人。目前,已妥善处理好约700名员工的结薪和安置问题。

  据常熟某商会人士透露,“周思扬欠债数额巨大,据债权人估计,大约为8亿元。”

  与周思扬相比,曾有“常熟第一美女”之称的顾春芳的发迹史更为传奇。顾春芳早年是常熟市碧溪供销社的一名化妆品柜台营业员,因长相俊美,加之头脑灵活,通过当模特拓展交际圈,逐渐在常熟当地的商界和官场游刃有余。她从一个服装小店起家,累积资本后便到内蒙古等地投资煤炭生意。

  据一位曾借给顾春芳3000多万元的常熟某集团公司负责人介绍,顾春芳做煤炭生意需要大量投入,她曾回常熟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拉多位大老板入伙,并以10%至20%的年息进行借款。初期她借的款项还能运转,正常支付利息。但后来由于资金链出现问题,她开始用借来的钱拆东墙补西墙。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债权人向记者透露,顾春芳曾以35%的年息向他借了不少钱,前段时间忽然消失。据其介绍,顾春芳曾以30%至40%的年息四处借款,对象包括大企业老板、当地银行以及只有几十万元资产的小老板,这些人所经营的企业或将受此牵连。在常熟,顾春芳还经营着一家名为“世界名品店”的服装店和一个叫“芳集”的高档美甲店。

  据负责处理此事的常熟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尚未发生因债务问题引发的群众上访及其它恶性事件,事态在可控范围内。“调查组正对两人债务情况作进一步梳理核实,开展资产保全及相关人员的调查工作,结果将公开公正透明地向全社会公布。但出逃事件对债权人经营企业的影响通常要经过一段发酵期,市委市政府决不会掉以轻心,全力防止连锁反应引发社会动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跑路 欠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