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连胜文遭枪击案一审将于5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22日电 台湾板桥地方法院就连胜文遭枪击案的审理历经一年多,21日完成庭审辩论,审判长宣布全案将于5月11日宣判。

  在当天的庭审中,检方认为被告林正伟涉嫌杀人、杀人未遂罪,恶性重大,应判处死刑。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2010年11月26日晚,在新北市为一名议员参选人助选时,遭到绰号“马面”的林正伟近距离枪击,子弹贯穿连胜文脸颊后射入台下民众黄运圣头部,造成黄运圣身亡。2011年1月,板桥地方检察署在侦查终结后,将林正伟以涉嫌杀人等罪行提起公诉并求处死刑。次月15日,板桥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该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板桥地方法院本月16日就连胜文遭枪击案展开庭审辩论,检、辩双方的交锋重点在于林正伟是蓄意杀人还是过失伤害、过失致死。检方认为,林正伟明知所持制式手枪杀伤力强大,近距离对连胜文面部开了一枪后,还想再开第二枪,可见其有杀人意图而绝非单纯恐吓。林正伟的辩护律师则称,被告是在拉扯中误触扳机,因此只是涉嫌过失伤害和导致台下民众死亡。

  此外,检方还指出,林正伟以案发时精神异常作为借口,但从其事前多次勘查现场足见当时行为能力正常,且医院鉴定也为正常。而林的辩护律师则表示,精神鉴定是在案发5个月后进行的,与案发时林正伟的精神状态未必相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连胜文 枪击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