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耄耋老人迷路摔伤 值班民警及时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1:27  
舒心地吃着午饭 舒心地吃着午饭

家人找到了老人 家人找到了老人

  会议室里坐了一位阿婆,头上是刚刚包扎好的纱布,从纱布里还隐隐渗透出些许血迹。在综保区派出所女警小李的照顾下,她舒心地吃着午饭,这时已是下午3点钟了。

  前不久,正在值班的女警小李接到报警称:有位老阿婆在某公司门口跌倒,头部受伤。小李一赶到现场,立即搀扶起头部血迹斑斑的阿婆,带她前往医院看病。一路上小李和阿婆拉家常,希望能尽量减轻阿婆的疼痛;另一方面从谈话中了解她是哪里人?亲人怎么联系?但是阿婆显然已经被吓坏了,语无伦次。

  阿婆头部只是皮外伤,在医院消毒并包扎好。从医院回到综保所后,就有了开头的一幕。小李看着这位和自己奶奶年龄相仿的阿婆,心想阿婆的亲人此刻一定很着急,或许已经报警了,还是查查寻人启事吧。果然,在早晨9点多钟,兵希所报警称辖区内一位阿婆在某小区走失,从年龄、身高还是衣服颜色等特征上看,都和眼前这位阿婆极为吻合。于是小李联系到了报警人的电话。

  下午3点半钟,阿婆的女儿和外甥女急匆匆的赶到综保所。原来,今年84岁的顾阿婆,这天早晨5点多,想去看望自己的外甥女,就独自出门了,不曾想一路走走瞧瞧,便迷路了,走到哪里也不知道,一着急,就在某公司门口摔了一跤。

  此刻母女三代人团聚相拥在一起,没有互相埋怨,亲情间的微笑宽容让在场的小李和其他队员们都被深深感动。原来做一名为百姓排忧解难的警察是如此幸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