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外交部谈马里政变称反对非宪政夺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6:35  中国新闻网
2012年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洪磊首先发布消息:

  应马其顿副总理佩舍夫斯基、黑山副总理拉佐维奇、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津巴布韦副总统穆菊茹、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长哈达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将于3月28日至4月10日对上述五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报道,马里政变军人成立“民主重建委员会”,宣布推翻现政府统治,中止现行宪法,解散国家机构。中方对马里当前局势有何评论?

  答:中方密切关注马里形势发展。我们反对非宪政夺权,呼吁马里有关各方从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恢复正常秩序,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稳定。

  问:请介绍马里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在马里中国企业和华侨华人安全情况及中方采取措施。

  答:中方高度关注在马里中国机构及人员的安全,外交部已发布安全提醒。中国驻马里使馆已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当地中国机构及人员,提醒他们加强安全防范,目前尚未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中方要求马方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马里中国机构及人员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