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山东威海梁振英祖籍地民众放鞭炮庆祝其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8: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25日,柴里村民在村口放起了庆祝鞭炮。 本报通讯员 邱玉岭 摄        25日,柴里村民在村口放起了庆祝鞭炮。 本报通讯员 邱玉岭 摄

  本报威海3月25日讯(记者 吕修全) 山东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柴里村,是梁振英的祖籍地。25日,村民梁景新家中喜气洋洋。中午,梁家人和媒体记者守候在电视机前,共同见证了梁振英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柴里村及周边村近300名村民还在村口放起礼花、鞭炮,打起腰鼓、跳起欢乐的舞蹈。

  柴里村村主任兼村支部书记林毅更是忙坏了,他先后接待、安排了香港大公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其中香港大公报更是3月15日便入驻柴里村,探访了解梁振英老家的情况。25日下午,林毅舒了一口气:“总算是把这件事圆满地完成了。”

  据林毅介绍,柴里村大约在元朝时形成村落,梁姓自古时起在村中就是大姓氏,目前90%的村民都姓梁。柴里村目前住有近300户人家,大约660名常住村民中,大多是中老年人。村民主要以栽培苹果为业,还建有工业园,吸引企业入驻。

  在林毅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梁振英在柴里老家的堂兄梁景新家。梁景新老人今年78岁,身体硬朗。谈起梁振英当选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梁景新兴奋不已,不断表示“老梁家出了这样的人才,是我们梁家人的荣耀”。

  据梁景新回忆,梁振英的父亲梁泽元少时读书,后在现在的荣成市港西镇和环翠区北竹岛学校教书。1942年,梁泽元考上浙江一所学校后离开家乡。后来家人曾收到过梁泽元自成都发回家中的平安家书,之后再没有联系过。

  梁振英曾于2005年到威海参观访问,但没有机会到柴里老家看望。

  梁景新表示,“梁家人做了香港的特首人选,是我们梁家人的光荣。”梁景新希望梁振英有时间、有机会能回柴里老家看看,感受一下家乡亲情的温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梁振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