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上海今年90家市级部门将公开三公经费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1:38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杨金志 上海报道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将继续积极推进部门“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支出公开。90家上海市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今年要向社会公开,比去年增加29家;去年已公开预算的61家市级部门,今年要向社会公开决算信息。

  上海市政府表示,按照国家要求,今年上海将细化政府预算公开内容,扩大部门预算公开范围,认真做好部门决算公开,积极推进部门“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支出公开,加大基层财政专项资金的公开力度。其中,94家市级部门预算要向社会公开,比去年增加30家;90家市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向社会公开,从去年增加29家;去年已经向社会公开的64家市级部门预算和61家部门“三公”经费预算,今年要向社会公开决算信息;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后,上海市财政局将及时公开2011年度上海市本级财政决算和市级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情况。

  此外,今年上海还将有64项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向社会公开,同时,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公开向区县延伸。今年还将首次公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结果,14个资金规模较大、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的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实施绩效评价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为便于公众及时了解市级财政教育投入的实际使用情况,上海市财政局将定期公开市级财政教育投入的预决算信息;各管理使用财政教育资金的市级部门,将公开财政教育资金的具体使用情况。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财政资金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之一,要按照国家要求,依法依规,进一步扩大和细化财政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财政资金分配到哪里、流转到哪里,就要公开到哪里,使财政资金始终在高度透明和强有力的监督中运行,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推进财政信息公开,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工作目标。2011年,上海向社会公开的市级财政预决算内容中,教育、科技和农林水事务等重点支出科目细化到“项”级。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市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汇总情况,以及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市级部门预算依法依规全部报经市人大审议,64家市级部门预算和61家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经市人大审议批准后,向社会公开。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的信息公开范围从2010年19项拓展到2011年53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三公经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