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今晚8点半成都与黑暗亲密接触

  今晚8点半到9点半,“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再次来临,本次活动将吸引世界各地众多城市和环保人士参与。成都也不例外,今晚,熄灯活动将如约来临,草地音乐会和各种公益活动均等待着市民的参与。不仅如此,“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官方网站也推出了线上活动,代言明星们也在积极地通过微博进行环保理念的推广。

  地球一小时的目的不在于熄灯,而在于以熄灯的方式提醒大家做出更多的环保改变。”

  2012年“地球一小时”

  活动时间:20:30-21:30主题: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环保家

  环保主题人人都是环保家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全球最大的环保活动。该活动号召大家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关上灯,并做出一个环保改变,同时动员身边的其他人也加入环保行列。“今年的标志是60+,不同于以往孤单的60,因为我们要传递的不止是熄灯一小时的概念,这个加号承载着更多的环保行为。”世界自然基金会成都站的宣传人员代鑫说,“地球一小时的目的不在于熄灯,而在于以熄灯的方式提醒大家做出更多的环保改变”。

  2012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环保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对环保事业身体力行。

  成都“熄灯”不插电演出来助阵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环保家,我们不要自信满满的承诺,只需身体力行地去实践2012为环保做出的一个小小的改变,随手关灯、节约用水、使用环保购物袋……一件小事很小,但是大家一起来就足以改变我们的世界。”早在3月27日,成都SM购物广场就已经在新浪微博上发起了“地球一小时”的环保倡议。今天晚上,大家将一同在该广场见证熄灯时刻,一同做出关于环保的承诺。

  “地球一小时”活动,要做的其实远不止一小时。”草地音乐会成都负责人charlie说。今天晚上将在SM广场举行的“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草地音乐会将成为其中的一员,在熄灯前和熄灯后,他们将在舞台上不插电进行演出。“不插电演出,本身就是一种环保和低碳行为。晚上8点半到9点20分,我们将会举行‘聆听地球的声音’烛光音乐会,北京、深圳两地也会同时进行。”char-lie表示。

  领衔环保本土学生、全国明星践行

  环保先行者自然少不了高校的学生们,西华大学犀浦校区、西南财经大学温江校区都已吹响集结号,邀请同学们断网、熄灯、出宿舍,参加“3·31地球一小时之校园暴走——夜行者”的活动,在黑暗中享受自然,通过“暴走”进行关爱地球、关心人类生存的思考,跻身公益行动。

  与此同时,2012年“地球一小时”的三位明星大使李冰冰、李宇春和羽泉之前就在微博上发出“I-WIYW”(I Wil If You Wil=只要你能我就敢)的挑战,只要参与粉丝数量达到或超过5000人,三位明星今天就会莅临北京长城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场,给大家带来惊喜的表演。

  活动名片>>>

  地球一小时(Earth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2008年,WWF(中国)对外联络处透露,全球已有超过80个国家、1000座城市加入活动。

  天府早报记者 杨华丽 刘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