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四川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十八大代表提名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7: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宜宾3月31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目前,全国各级党组织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广泛发动党员参与推荐提名。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成为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是一个大山深处的普通山村,从该村党支部到村里的龙塘组还要走上近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家住龙塘组的农民党员张龙虎告诉了记者村党支书王家元三次登门的经过。

  张龙虎:第一次王书记腊月二十四来我家的时候,天下着大雨,很冷。他坐下就说,中央下半年要开十八大了,说我们要从低层向高层推选代表,宣传了一些规章制度。当时我心里就有些半信半疑。

  以往四川省通常采用“定额定向推荐”代表人选的方式,在张龙虎看来,偏僻的山区不可能分配到多少推荐名额。通过王书记的介绍他得知,这次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采用了“全额定向”的方式,每一个党员都有权利在全省范围内推荐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党员作人选代表。三天后,王书记第二次来到了他家里。

  张龙虎:没想到二十七号那天王书记又来了,脚上都是泥巴。看到他手上拿着一个名单,他给我念了后叫我认真思考,对于我这么远偏僻地区的党员(都这样),我就认为这个事情是当真的了。

  王书记并没有叫他马上填写推荐人选名单,而是让他仔细考虑一下。让张龙虎没想到的是,刚刚过完年王书记又第三次来到他家里。

  张龙虎:一大早八点半来的。我就感觉到心里比较兴奋,比较感动!从基层推选党代表毕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的人,我感觉到心情特别的舒畅、特别的高兴。

  为了让每一位党员参与到党代表推荐提名中来,四川省各级党组织除了开会部署,发放《推荐工作手册》外,还通过QQ群、邮件、短信、微博等多种途径组织党员参与推荐。对于远在外地的流动党员更是由专人负责联系,确保了党员参与“全覆盖”。

  远在浙江打工的宜宾籍党员黄忠在接到村支书的电话通知后,马上赶回村里,参加组织的推荐提名。

  黄忠:我当时在浙江嘉兴那边,本来没打算回来的,以前这种事从来没有,就是个在外流动的党员嘛,心情也比较激动。选择我们自己熟悉的人,确实给老百姓做事情的,作为一个普通党员就是心里头期盼的那种感觉,所以我带着老婆孩子一块回来了。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国庆介绍,四川省采用“全额定向推荐”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参与积极性,18.5万个基层党组织,430多万党员的参与率双双超过99%。

  周国庆:就是说,每一级党组织,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可以在全省范围内,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跨系统进行提名。这就保证了好中选优,把每一个党员心目当中他认为是最优秀的党员作为代表推荐出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十八大 代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