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首位公推比选厅长获任命经贸厅厅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13:09  新华网
郭元强在公推比选面试会上。张志韬 何恩明 摄 郭元强在公推比选面试会上。张志韬 何恩明 摄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向新任命的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郭元强颁发了任命书。据了解,郭元强是广东省第一位通过“公推比选”的方式,历经面谈、笔试、面试层层“PK”推出的正厅长。

  昨日下午的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免去梁耀文的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职务,任命郭元强为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免去郑新俭的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他在两次公选中“步步高”

  45岁郭元强,八年前通过公选获任省技监局副局长,任满5年后到茂名任常务副市长

  45岁的郭元强,走上副厅级领导岗位已超过8年时间。2003年8月,在广东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的“比试”中,经过笔试、面试、考察,郭元强成为20位“幸运儿”中的一个,获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据公开报道,他的笔试、面试总分分别为94.16分、165.38分,在“年轻干部类”考生中分列第一、第七位。

  据官方简历,郭元强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曾在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广东省石油化工进出口公司长期从事石油化工研究、贸易相关工作。2002年6月取得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位。

  2008年,在省质监局副局长任满5年后,郭元强赴任茂名,担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1年8月后,任茂名市委常委、高州市委书记。

  此次省委组织部“公推比选”省外经贸厅长,共有各地市、省直单位推荐的32人报名,经过面谈、笔试等环节后,郭元强进入“六进三”的调研+面试环节。调研主题为“东莞加工贸易转型升级”。3月2日的调研中,郭元强多次向基层官员、企业提问:你们是如何理解转型升级的?怎样才算是转型升级?

  4天后,面对评委和140多名外经贸厅干部,郭元强用流利的英语自我介绍,回答如何看待转型升级中政府推动和市场引导的辩证关系。

  “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外经贸厅长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承担着广东省外经贸转型升级,乃至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繁重任务”,郭元强在面试时表示,假如当上这个厅长,第一步就是要进行调查和研究,抓住广东外经贸在转型升级中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公推比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