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李源潮:要重用埋头苦干不搞歪门邪道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市委组织部长任职培训班3月26日开始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5日与学员座谈。他指出,组织部长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提高为党和人民选贤任能的本领,及时发现、合理使用各方面优秀干部,保证党的事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

  李源潮说,组织部长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干部首先要公道。公道才能服众,才能出风清气正、出干部积极性、出群众满意度。识别人要公道,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评价人要公道,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不以个人喜好定优劣。选拔人要公道,重用那些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改革创新,埋头苦干不搞歪门邪道的干部。处理人要公道,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组织部长要正正派派地做人,坚持五湖四海、不分亲疏,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甘为人梯、不妒不忌,严守纪律、不谋私利。

  李源潮指出,组织部长要敢于和善于选贤任能。选贤首先要看干部的政治立场,听其言、观其行;看干部的品德,首先是政治品德,同时还要了解干部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情况;看干部的作风,是否求真务实、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看干部关键时刻的表现,在大事难事、急事危事面前是否经得起考验,对名利地位特别是进退留转的态度。任能要看干部的实绩,重点是科学发展的实绩、造福百姓的实绩、打基础利长远的实绩;看干部的经验,鼓励干部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艰苦复杂环境中去,砥砺意志、增长才干;看干部的公论,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充分尊重民意;看干部攻坚克难的本领,善于发现那些有激情、有韧劲,勇于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干部。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座谈会。170多位近两年来新任职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市委组织部长参加了这期培训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李源潮 组织部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