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商务部:澳大利亚拒绝华为投标宽带项目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02: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沈玮青) 针对近日澳大利亚政府以安全为由拒绝华为(微博)公司参加澳全国宽带网设备项目投标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澳方这一做法有失公正,中方对此深表关切。

  任正非部队经历引发不公推测

  据悉,作为澳大利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家建设工程,国家宽带网计划到2017年为93%的澳洲家庭接入高速宽带网络,这一项目价值约420亿澳元(约合2727亿元人民币)。这块大蛋糕吸引了华为、阿尔卡特朗讯等多家电信设备供应商。

  但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今年3月底,该国政府以担心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为由,禁止华为澳大利亚公司对该网设备项目进行投标。澳方以华为总裁任正非过去的部队经历以及他从不接受媒体采访来推测,华为与中国政府有关联,因而可能给澳大利亚的网络运营带来安全风险。

  对于目前澳方的决定,华为公司发表声明称“深表遗憾”,但表示该公司仍将继续以开放透明的态度,为网络安全提供保障。该公司还表示,任正非30年前的部队经历并不能得出华为“军方背景”的结论,华为是一家百分百的民营企业。

  华为澳大利亚员工无不良记录

  针对此事件,沈丹阳昨日表示,据了解,华为公司已为全球许多国家提供宽带网络设备和服务。参与此次投标的华为澳大利亚公司近90%的员工是澳籍员工,在澳开展业务近十年来,并无不良记录。澳方不应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以所谓的安全理由排斥企业参与正当竞争。

  他还强调,中澳两国已签署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澳双方都应秉承开放、合作、建设性的态度,为两国企业开展投资贸易创造公正、平等、非歧视的市场环境,推动中澳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华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