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船老大讲述太湖快艇事发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8: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太湖撞船事件”追踪

  江苏消息 据扬子晚报报道:4日中午发生在苏州太湖的快艇惨剧引发社会关注。6日,一段目击者拍下的视频让人震惊: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快艇驾驶员曾拒绝搜救。据了解,出事快艇的驾驶员今年40多岁,原先驾驶大船,10年前自购快艇在太湖边做起生意。据海事部门初步调查,该船老大营运资质齐全。

  视频显示

  快艇驾驶员曾拒绝搜救

  视频中,当事故快艇开到岸边后,有学生发现船上少了人,苦苦哀求快艇驾驶员回头去找人,但快艇驾驶员否认快艇上少人,拒绝搜救。以下是学生和快艇驾驶员的几段对话:

  学生:“我们少了一个人,有一个人可能掉下去了。”

  快艇驾驶员:“没有没有,肯定没有。”

  学生:“求求你们开一圈,去找一下好不好。”

  过了20分钟,人们发现船上不止少了一个人,而是少了两个人。更不幸的是,两个失踪的大学生随后也确认不幸身亡。

  而据当天也曾搭载交大学生的一位快艇驾驶员秦海平透露,4日中午,到苏州踏青的上海大学生们分3批乘坐快艇开赴石公山。他和另外一名同行驾驶着游艇走在前面,出事快艇驾驶着最后6名大学生在后面跟着。“砰的一声巨响,我回头一看,船开过来,顶没了。”秦海平回忆说,事故发生后,他看到一个学生倒在中间,一个躺在走廊里,加驾驶员船上一共6个人都不同程度地被撞受伤。“还有两个掉水里了,但当时没有发现。等到游艇开到不远的码头靠了岸,点名的时候才发现少了两个人,船里还留下了他们的包。”秦师傅说,当时满船的鲜血让他终生难忘。

  记者问大学生游客是否都没有穿救生衣?秦海平表示,当时没注意到是否穿了,当他下去救人的时候,抱起的大学生的确没穿救生衣。如果穿了橘红色的救生衣,可能落水的两个大学生也就能提早被发现。出事快艇受轻伤的大学生彭梓峰告诉记者,在他们上船的时候有人想去穿救生衣,但被船老大拒绝了,说“没事的”。

  船老大爆料

  事发时海监船船员在吃饭

  随着两名失踪交大学生的遗体被找到,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太湖湖面恢复平静。但对于事故责任的调查和追究才刚刚开始,目前依然有很多疑团没有解开。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快艇船老大称,事发时原本应该承担监督责任的海监船的船员却在三山岛上吃饭。

  多位船老大告诉记者,事发时原本应该在太湖上承担监督责任的海监船,为何没有发现大船通过缆绳牵引小船的危险情况,原因竟然是海监船上的管理人员去三山岛吃饭了。

  事故发生时间为中午12时45分,正好是午饭时间,根据多位目击者描述,当时三山岛到石公山码头的快艇超过60艘。而此时,那艘大船拉着小船进入出事地点附近,缆绳上只有一只救生圈作为警示标志,在烈日下救生圈很难被发现。这时,海监船本应该通过高音喇叭提醒牵引船以及快艇注意避让,或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但遗憾的是,当时并没有人看见海监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快艇 太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