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友人称在美遭枪杀中国留学生所开宝马系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5:17  中国新闻网
民众悼念遇难留学生 来源:人民网 民众悼念遇难留学生 来源:人民网

民众献花悼念遇难留学生 来源:人民网 民众献花悼念遇难留学生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大两名中国留学生遇害后,媒体对被害人瞿铭驾驶的宝马车给予了关注,一些媒体甚至做出了不实报道。南加大中国留学生及受害人的亲友对此表示遗憾与愤慨,这种不实报道很容易让人把受害人联想成为浮夸的富家子弟。

视频:枪击案遇难中国留学生所开宝马系二手车来源:CCTV新闻频道

  11日晚,在南加大的特洛伊广场举行的烛光追思晚会上,许多中国留学生对部分媒体,特别是英文媒体有关被害人翟某所驾驶的宝马车的报道表达了不满。他们表示,一些媒体没有查清基本事实便称翟某的车是一辆新款宝马牌轿车,这种报道已误导了许多读者与观众。

  在11日晚的追思会上,一名自称是翟某家人在美国的友人表示,媒体的误导报道已对受害人造成了伤害。这位不愿具名的女子表示,翟某学习努力,生活简朴。一位自称是死者翟某和吴某两人在南加大的同学与好友的代表11日声明说,翟某和吴某在南加大读研近两年的时间里,一直生活节俭,每学期都各自与其他同学合租房子,共用卧室,以节省房租。而女生更是为了把房租降到最低,选择了相对不太安全的学校西区居住。

  翟某和吴某在南加大就读近两年的时间一直没有买车。这学期由于即将毕业,为找工作需要,翟某花了1万元(编者注:货币单位为美元)在二手车行购买了一辆2003年款已行驶八万英里的二手宝马轿车。这辆车被媒体误认为是新车的原因是,翟某至今未收到正式车牌,仍然在使用车行临时广告牌照。吴某至今仍未买车。

  这位友人在声明中还指出,惨案发生的时间为11日约凌晨1时许。当时女生吴某从学校实验室做完实验,男生翟某开车送女生回家时遇害。(邱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中国留学生 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