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北京行人坠热水坑死亡事件3名责任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8:47  新华网
昨日下午,事故现场,工人们正在抢修热力管。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下午,事故现场,工人们正在抢修热力管。记者 尹亚飞 摄

前日,杨女士被救上来时已经失去知觉,躺在地上。死者单位供图(资料图片) 前日,杨女士被救上来时已经失去知觉,躺在地上。死者单位供图(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市西城区“4·1”事故调查组12日通报,“坠热水坑女子死亡”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公安机关已根据调查取证情况,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刑事拘留。

视频:北京女白领因路面塌陷坠入热水坑后去世来源:辽宁电视台《第一时间》

  4月1日,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甲4号物华大厦东侧栅栏外便道路面突然塌陷,行经此地的杨二敬意外落到坑里,被热力管道渗漏的热水烫伤,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西城区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安监、公安、市政市容等部门组成的“4·1”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

  北京市西城区“4·1”事故调查组通报,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北京东方大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造成事故的热力管线日常维护不到位,由热力管道小室进入物华大厦的热力管道腐蚀破裂,裂缝漏水导致路面塌陷。北京市热力集团输配分公司管网管理三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采取了关闭阀门措施,但未对事故地点周边人行步道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阻止行人通行,导致人员坠落。北京万华置业有限公司作为造成事故的热力管线的产权方,未及时督促北京东方大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管理不到位。

  目前,北京市公安机关已根据调查取证情况,对北京东方大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热力集团输配分公司的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刑事拘留。安监部门将依法对事故责任单位和事故责任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行政处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热水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