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七次会议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22:38  公安部网站

  2012年4月12日,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或“本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七次会议在中国北京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助理、安全会议秘书塔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务委员孟建柱,吉尔吉斯共和国国防会议秘书塔巴尔季耶夫,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布拉温,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安全会议秘书卡霍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塔什马托夫与会。会议由中方主持。

  上合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和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朱曼别科夫列席。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各代表团团长。

  与会各方围绕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的最新变化,结合筹备拟于2012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在一贯的友好和建设性气氛中就深化上合组织下一个10年安全合作交换了意见。

  各方对本组织成员国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就查明和切断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势力向成员国境内渗透渠道所作出的努力、“天山-2号(2011)”联合反恐演习的成功举行给予积极评价;对过去一段时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合作情况表示满意;对2009年6月16日签订的《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正式生效表示欢迎。各方指出,上合组织已成为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保障。

  各方表示,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新矛盾新挑战层出不穷,本组织维护地区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成员国将在不干涉内政、尊重彼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原则的基础上,完善安全合作体系,提高上合组织应对威胁和挑战的反应能力。

  各方研究了完善上合组织应对威胁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事态的政治和外交机制,以及下一阶段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等问题。

  各方一致认为,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阿富汗问题的解决,应尊重阿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阿人民实施和平重建的努力。

  各方强调毒品走私问题对本地区造成严重威胁,将进一步加强禁毒合作,加强配合,强化业务部门务实合作,更好地应对毒品威胁。

  各方指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势力不断利用国际互联网开展破坏活动,威胁到成员国安全与稳定,表示愿继续就维护国际信息安全开展合作。

  各方听取了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关于该机构工作的报告。

  根据会议成果,各方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七次会议纪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