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网友质疑青岛大规模退坪种树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2:35  都市快报

  11日下午,媒体人潘采夫在新浪微博上贴出一条关于青岛种树的长微博,引起网友关注,两天内就被转发1万多次。

  都市快报记者昨晚查询得知,这条长微博是网友“潘uu”11日上午11点41分发布的。

  “潘uu”在文章开头中说:“关于青岛种树是否合理,迄今未得到任何官方回应,谨以此文记录,一个普通市民如何向政府表达自己意见的过程。——为什么要种树?海边要种什么树?树怎么种合理?怎么敲定花40亿元?40亿元怎么花?谁来监督?问题多多,欢迎大家接力。”随后记录了她向政府表达意见的全过程。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网友贴出青岛“毁草种树”、“石头上挖坑种树”甚至“在桥底下种树”的照片,对此,有网友调侃“人类已经无法阻挡青岛种树了!”

  青岛媒体曾报道,这次植树增绿大行动要在去年破硬造绿的基础上,开展退坪植树。有市民对此提出异议,是不是要在所有的草坪上都栽上树?青岛市城市园林局局长杨湧认为,在城市土地资源紧缺,不能有效扩大城市绿地的情况下,就要在提升现有绿地品质和生态功能上下工夫。科学证明,复层配置绿地的生态功能是单一草坪的30―50倍。因此,要加大复层配置的力度,合理密植,加大单位绿地中植物的“容积率”,促进绿量的成倍增加,实现生态功能的多倍提高。

  但对网友的诸多质疑,当地相关部门仍没有作出具体、完整的回应。对“潘uu”贴出的这篇文章,网友“璋嫜”评论,“其实我们很多公民充满理性,只是发出理性的声音太少”。网友“风依FE”说,“我们需要这种较真而善于利用法律的公民”。

  网友“潘uu”是位27岁的姑娘。昨晚接受都市快报电话采访时,她说,“这一切只是一个普通市民所做的”,根据自己的调查去发生声音,更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潘uu”在文章中说,“希望大家不要停止追问,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才有机会前进一大步”。

  记者 黄庆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青岛种树 质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