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菲律宾外长称中菲同意不采取挑衅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5:3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菲律宾不顾中国严正警告与交涉,与中国海监船在南海对峙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4月13日称,双方虽然拒绝从相关海域撤走各自舰船,但在结束当前对峙方面已“取得进展”。

  据报道,罗萨里奥在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会面后称,双方已经在某些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同意维持“现状”,不采取任何进一步加剧该区域紧张局势的“挑衅性”行动,而是通过外交渠道寻求解决办法。但他同时也指出,在某些领域仍然面临一些“挑战”。

  罗萨里奥还称,他希望在13日晚间的新一轮谈判中能够取得更多进展。

  11日,菲律宾军舰闯入中国南海黄岩岛海域,对停靠在该海域避风的中国渔船进行袭扰,并企图派携带武器的海军人员登上中国渔船抓捕渔民。“中国海监75号”和“中国海监84号”事发后赶至黄岩岛海域,菲抓捕中国渔民的企图未能得逞。

  12日,菲律宾不顾中方的警告再向冲突去派出一艘海警船,以配合菲军舰的行动。同时,中国也向该地区派出第三艘海监船。不久后,菲外交部表示,已将海军军舰撤出黄岩岛海域。菲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也透露,中国派驻在黄岩岛海域的三艘海监船中的一艘已经驶离,并表示中国此举表明菲外交部与中国大使馆之间的谈判“实现突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