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家属首次联合在日本控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8:13  新华网

  侵华日军细菌战及其活体实验受害者家属在日控诉日军罪行

  新华网东京4月15日电 (记者 张诚)侵华日军731部队细菌战及其活体实验受害者家属15日在日本集会,控诉侵华日军罪行,这是中国活体实验受害者家属和细菌战受害者家属首次联合在日发表证言。

  去年11月,日本细菌战研究人员奈须重雄称,他发现了证明侵华日军731部队在中国发动细菌战的新证据——731部队军医、日军陆军军医学校防疫研究室少佐金子顺一在1943年12月撰写的题为《PX(感染鼠疫的跳蚤)之效果略算法》的论文。论文称,1940年6月至1941年11月,731部队在浙江、湖南等地用飞机播撒鼠疫菌,共造成近2.6万人感染细菌。

  当天,来自中国浙江省宁波市和湖南省常德市两处鼠疫菌播撒地点的受害者家属胡贤忠和徐万智,含泪讲述了细菌战给自己和亲人造成的巨大伤痛。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侵华日军活体实验受害者家属王亦兵老人也讲述了自己父亲被日军抓至731部队进行活体实验的惨痛经历。这些受害者家属要求日本政府调查731部队在中国发动细菌战的真相,正视侵华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谢罪和给予赔偿。

  这次集会吸引了100多名听众。现场一位名为松本恒雄的听众告诉新华社记者,日本政府应承认731部队在中国实施细菌战及其活体实验的事实,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进行补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侵华日军 细菌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