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方要求菲律宾考古船驶离黄岩岛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6: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记者 冯悦)菲律宾外交部近日称,在黄岩岛海域进行考古作业的一艘菲方船只遭到中方“骚扰”,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今天(16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他说:“黄岩岛是中国的主权,中方要求这艘考古船立即离开黄岩岛海域。”

  刘为民表示,黄岩岛局势的主要原因是菲律宾方面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因为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关于考古船作业情况,根据相关国际公约和中国的法律,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中国政府许可,都不得进行此类活动。中方要求这艘考古船立即离开黄岩岛海域。

  刘为民说,经过中方与菲律宾方面的共同努力,黄岩岛局势目前有所缓和,中菲双方将继续就这一事件通过外交渠道保持沟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