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云南西双版纳白象湖填湖建房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6:48  人民网
昔日可以垂钓的白象湖如今这般模样(图片来源:云南网 戴振华/摄) 昔日可以垂钓的白象湖如今这般模样(图片来源:云南网 戴振华/摄)

段金华微博截图 段金华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刘军涛)近日,西双版纳白象湖“被填埋搞房地产项目”的消息在网上广泛传播。今天,西双版纳景洪市委宣传部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白象湖区域的开发工作已经被叫停,对相关公司的处理意见正在研究中,相关信息将及时在媒体上发布。

  镶嵌在景洪市中心的白象湖和孔雀湖被誉为“景洪城的眼睛”。 这里环境清幽,集市民垂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市湖泊。如今,却被开发商填了上万方土,有网友爆料称,这里将用来开发别墅。

  当地政府:同意开发白象湖,但不得减少水域面积

  4月16日,西双版纳景洪市委宣传部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会议纪要,内容为:“2012年3月21日下午,由市长岩温才召开四届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讨论景洪市城乡住房开发与建设局《关于西双版纳博森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办理规划建设手续的请示》,经研究:同意博森公司开发白象湖区域,但开发不得减少白象湖水域面积,要通过整合白象湖周边资源,以平衡白象湖治理与投资,并将相关事宜报请州人民政府审定。”

  据介绍,在治理白象湖项目中,博森公司曾经提出过要填一部分湖开发房地产的要求,但是没有得到任何领导和部门的同意,景洪市没有接到过相关材料,也没有批过开发白象湖的房地产项目。

  西双版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金华称,从始至终,都只批准过清淤的方案,4月5日景洪市住建局接市民举报后就将清淤工作叫停了,要求博森公司等候西双版纳州审批下来治理方案后再动工。

  4月16日,景洪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博森公司对白象湖区域的开发工作已经被叫停,景洪市将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相关负责人称,对博森公司的处理意见还在研究中,具体情况还要去核实,相关信息将会及时在媒体上发布。

  博森公司:只占10亩建房 网友:一亩都不能占

  据媒体报道,博森公司计划将白象湖建成一个市区内最大的天然水系娱乐场,结合当地旅游业发展需求将其定位为集水上娱乐、吃、游、玩、观和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有特色的永久旅游经营项目。

  博森公司同时又称,因开发需要数千万资金,他们将在白象湖南边占用10亩湖区开发不低于5万平方米的房地产,通过地产项目产生的利润投入到湖区建设中。其中靠南面的10亩水域将会兴建三幢楼房,一幢二十层,另外两幢十八层。

  4月16日下午,记者拨打博森公司电话试图确认以上信息,但截止记者发稿时,博森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对于博森公司占10亩白象湖水域建房的计划,当地很多网友的回应是:“一亩都不能占!”

  当网友在微博上向西双版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金华询问此事时,他的回答极具代表性:“美丽的白象湖,是我们西双版纳州首府所在地景洪的眼睛,谁敢乱动,必将堕入万劫不复之地!为此,哥在此呼吁,大家要行动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坚决抗议拉土填湖搞房产的行为!保卫白象湖!保卫我们最后的家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西双版纳 填湖建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