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香港12天内发现7条江豚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17日早上接报,大屿山贝澳泳滩发现一条江豚搁浅个案。该江豚身长120厘米,尸体发现时已失去下半身,切口明显,怀疑人为造成。据悉,这已是香港12天内发现的第7条江豚尸体。

  目前,海洋公园兽医正为该江豚进行详细解剖,确实死因有待确认。另外,行动组于6日至16日间还接获其他6宗江豚搁浅个案,其中14日于大屿山大浪湾发现的雄性江豚尸体失去头部,相信也与人类活动有关,有可能意外遭船只的螺旋桨切去。

  记者瞭解到,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自2006年起每年平均会处理20-40宗鲸豚搁浅个案。保育基金副总监吴守坚指出,最近发现的7条江豚腐烂程度不一,部分已严重腐烂,甚至已变成骸骨;但某些个案的尸体尚算新鲜,死因不明。16日搁浅的江豚尸体,被发现时已失去头部,而其切痕相对整齐,估计与人类活动有关。

  他透露,最近的个案部分由市民报告,包括行山和观豚人士,证明香港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本地鲸豚的保育问题。他呼吁市民无论发现活体搁浅鲸豚或鲸豚尸体,都应尽快致电举报,以便行动组掌握更准确的资料,协助订定长远而有效的保育政策。(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江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