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菲律宾称海洋警卫船仍与两艘中国海监船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4月1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19日声称,菲律宾已将考古船撤出黄岩岛海域。

  菲律宾军方北吕宋地区司令阿尔坎塔拉当天声称,由菲律宾国家博物馆(微博)派出视频:菲律宾称其考古船已撤离黄岩岛海域来源:CCTV新闻频道的考古船“萨兰加尼号”已于18日晚上离开黄岩岛海域,早前进入黄岩岛海域的菲律宾渔船也已离开。他还向媒体澄清,这艘考古船未受到中方人员“威胁”,期间亦未发生“不同寻常的”事件,形势“稳定”。

  阿尔坎塔拉同时透露,两艘中国海监船和一艘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搜救船目前仍在黄岩岛海域“对峙”。

  4月10日上午,12艘中国渔船在中国黄岩岛泻湖内作业时,被一艘菲律宾军舰干扰,菲军舰一度企图抓扣被其堵在泻湖内的中国渔民,遭到两艘中国海监船阻止,引发双方舰船对峙。中国驻菲使馆发言人16日曾公开表示,一艘菲律宾“考古船”进入黄岩岛泻湖内开展所谓“考古打捞作业”,船上载有若干菲海警人员。“这不仅侵犯中方权益,而且违反相关国际公约,菲方这些扩大事态的举动,令中方对局势的走向高度担忧”。中方要求这艘考古船立即离开黄岩岛海域。(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菲律宾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