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雁塔北路80多棵行道树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2:40  三秦都市报

  近日有网友报料,雁塔北路80多棵的行道树全被移走,显得有些荒凉。4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雁塔北路看到,在长安大学雁塔校区东门至雁塔北广场段两侧的行道树都不见了踪影。站在长安大学门口,向北看,春意昂然,绿树成荫,向南看一片光秃秃的景象,相比之下,不免让人感觉有些“荒凉”。

  站在公交车站等车的人纷纷撑起了太阳伞。王女士说,她家就住在附近,每年夏季这条路阴凉舒服,在车站等车也很凉爽,根本不用打伞。可是前不久,不知道谁移走了这些树,她不得不打起太阳伞来遮阳。“今年夏季可没有大树乘凉了。”王女士惋惜地说。

  那么到底是谁移走了这些树呢?昨日下午,雁塔区市容园林局绿化队李队长告诉记者,因为要建地铁三号线,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和地铁办牵头移走了这些树,行道树大约是80多棵,这些树分别移到了其他绿地,如麦德龙广场等绿地。他们也很爱惜这些树,视为珍宝。如果将来地铁站建好了,雁塔北路还有绿化空间,园林局会考虑将这些树移回进行绿化。

  本报记者朱娜实习生高亚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