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湖南湘潭岳塘区暂缓任用90后女生为副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9:25  新华网
湖南湘潭岳塘区干部公示 湖南湘潭岳塘区干部公示

  据湘潭在线4月20日报道 4月19日,湘潭市委组织部对“湖南湘潭市岳塘区90后女干部拟任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情况作出回复,全文如下:

  关于“湖南湘潭市岳塘区90后女干部拟任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情况的回复

视频:90后女生拟任副局长 网友戏称湘潭出神女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针对各新闻网站关于“湖南湘潭市岳塘区90后女干部拟任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的情况,中共湘潭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立即召集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并明确指示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就岳塘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副科级)拟任人选王茜同志的学历、工作经历以及此次任用情况等进行调查核实,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

  2012年4月19日

  湘潭岳塘区拟任21岁女生为副局长

  不到19岁就大学毕业,工作仅一年半,被网友戏称“湘潭神女”

  南方日报记者丁建庭 昨日,一则湘潭市岳塘区“90后副局长”的任前公示引发网友关注。昨日下午,记者先后致电岳塘区发展改革局和岳塘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都以“新来的,不知道”回答记者提问。湘潭市委组织部则回应称,此事必须通过岳塘区委组织部进行了解,“因为科级干部的管理权限在区级组织部门”。

  记者查证发现,引发网友广泛质疑的“岳塘区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最早公布在湘潭在线网上,4月18日晚19时46分由中共湘潭市岳塘区委组织部发布。昨日,该公示文件被网友转发到微博上后,才开始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质疑。

  此次公示一共公布了8位拟任干部的简历,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工作年月、现任职务、拟任职务等八方面的简单信息。其中文化程度都是“大学”,但没有介绍学历、毕业院校等信息。

  在这份公示名单中,1985年出生的李静和1991年出生的王茜最受网友关注,尤其是现任职于岳塘区发展改革局的王茜。公示信息显示:“王茜,1991年10月出生,2010年9月参加工作,拟任岳塘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上派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任副主任科员,跟班学习)。”

  许多网友对“90后副局长”王茜的“学历和背景”产生了质疑,她也被网友戏称为“湘潭神女”。网友@夜深沉0918跟帖说,“王茜不到19岁就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工作一年半就要升任副局长,湘潭还真是出人才。这么硬的后台,是亲爹呢还是干爹呢?”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致电岳塘区发展改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茜副局长出差了”,随后便以“新来的,不知道”来回复记者提出的“王茜何时来岳塘区发展改革局工作”等问题。

  随后,记者根据公示文件上的办公电话致电岳塘区委组织部干部组,一位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是新来的,跟班学习的,对公示情况不了解,而了解此事的李组长碰巧外出开会了”。同时,该工作人员还以“只有组织部干部组了解此事”为由拒绝向记者提供岳塘区委组织部其他部门的联系方式。

  最后,记者致电湘潭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一位熊姓副科长告诉记者,科级干部的管理权限并不在市级组织部门,而在县区级组织部门,王茜的事情必须要通过岳塘区委组织部干部组进行了解。不过,他表示他可以先向岳塘区委组织部干部组进行了解,然后回电告诉记者。

  熊科长还告诉记者,王茜上派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任副主任科员跟班学习,就是为了“学习”,学习结束还会回来工作的。他解释说,组织部门每年都会选派一些“年轻的、优秀的、有工作特长的”干部上派到相应部门“跟班学习”,其中既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干部,并不是提拔了王茜才让她去发改委学习的。

  截至记者交稿,熊科长一直没有回应关于王茜的“年龄、学历、提拔依据”等质疑。不过,昨日晚间,微博个人说明为“湘潭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中共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的@肖克和发布微博称:“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岳塘工作的关心支持。鉴于社会各界对王茜同志拟任岳塘区发改局副局长(副科级)一事提出了质疑,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王茜同志暂缓任用。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岳塘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90后 官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