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陈水扁出庭应讯伪证案否认教唆伪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3:5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1月6日,在警力层层戒护下,尚在狱中服刑的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南下台南参加岳母的“头七”法会。图为未带任何戒具的陈水扁(中)及其夫人吴淑珍在拜祭仪式后走出灵堂。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资料图:1月6日,在警力层层戒护下,尚在狱中服刑的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南下台南参加岳母的“头七”法会。图为未带任何戒具的陈水扁(中)及其夫人吴淑珍在拜祭仪式后走出灵堂。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今天(20日)开庭审理陈水扁被控伪证案,提讯陈水扁出庭应讯。这是陈水扁上个月戒护就医后首度出庭,他脸色黯沉频频咳嗽,坚决否认教唆伪证。

  陈水扁3月戒护就医,除了因冠心症接受心导管手术外,检查时发现前列腺有肿瘤,最快将在23日重回桃园医院回诊。

  陈水扁出庭时脸色黯沉,庭讯时也频频咳嗽、喝水。他庭讯时说,相关人士说法若与事实有所出入,并非出于他的教唆或意思,否认有教唆伪证。

  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查黑中心(“最高检察署”特侦组的前身)在2006年间侦办公务机要费案时,陈水扁被控在检察官传讯前后任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林德训等人之前,找2人进玉山官邸商议,教唆2人谎称发票是由陈水扁交给办公室主任以申报公务机要费。台北地院依教唆伪证罪,判扁2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