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山西可口可乐疑含氯续:检验方称媒体报道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可口可乐“余氯风波”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实习生任立媛报道:19日,山西省质监局发布消息称已经成立调查组进驻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将对相关问题进行全面调查

  17日,有媒体报道称可口可乐山西公司的员工报料称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公司9个批次12万箱饮料,并被当做合格产品销往市场。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可口可乐中国均向本报记者明确否认,并表示将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但由于可口可乐所坚称的合格报告中并没有检测余氯指标,山西省质监局在17日对相关产品再次抽检,并连夜召开第二次发布会,称亚氯酸盐、氯酸盐均未检出,专家组认为,该9个批次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在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对该检测结果表示质疑,称通报中并没有2月4日批次的产品,检测所列的都是2月5日到2月8日的所谓9个批次。另外,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梁宝爱提供的检验数据单上显示,醒目(苹果汽水)两个批次和芬达(橙味汽水)的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的限量值。梁宝爱解释说,因为质监的稽查人员没有从市场上买到2月4日的产品。

  对此,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于18日发布“严正声明”,称媒体上述说法及所称检测结果与研究院的检测数据严重不符,研究院愿对所有检测结果承担法律责任。同时,称相关媒体报道故意擅自篡改数据,相关记者若不更正就要追究其民事责任。但是,相关方并没有公布检测数据,而可口可乐(山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本报记者时表示,他们也没有拿到相关检测数据,但坚信其产品是安全的。

  刘勇、任立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山西 可口可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