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湖南湘潭核实任用90后副局长违规 已责令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00: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20日电 (记者 刘良恒、周勉)新华社记者从湘潭市委组织部获悉,经湘潭市委组织部调查核实,湘潭市岳塘区拟提拔任用“90后女副局长”一事确系存在违规情况,湘潭市委组织部已责令岳塘区委撤销对王茜拟任岳塘区发改局副局长的决定,并责成岳塘区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视频:90后女生拟任副局长 网友戏称湘潭出神女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据湘潭市委组织部介绍,岳塘区拟提拔任用为该区发改局副局长的王茜出生于1991年10月,2008年6月高中毕业于岳阳市一中,同年9月至2010年9月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新加坡)金融管理专业学习,获英国国家教育文凭五级。2010年9月参加工作后,本人申请并经原工作单位同意,继续脱产在同一学校同一专业学习本科,但其本科学历尚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湘潭市委组织部表示,岳塘区委对王茜的提拔任用存在两点问题:一是王茜所获得的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新加坡)本科学历,在未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情况下认可为“大学”学历是不妥的;二是根据王茜同志的工作经历,其工作年限不符合《公务员法》及《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规定的提拔担任乡科级副职的任职资格。另外,岳塘区委拟任王茜为区发改局副局长属于破格提拔,但区委在研究决定前未按规定程序报上级组织部门审批。

  针对违规任用情况,湘潭市委组织部决定,责令岳塘区委撤销对王茜同志拟任区发改局副局长职务的决定,责成岳塘区委对此次干部选拔任用中存在的工作不细、把关不严和违反《干部任用条例》等相关规定的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违规提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