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谁为广州酒家写下“饮和食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谁为广州酒家写下“饮和食德”?

■"西关食林"镇店图片展开幕。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荔湾区举办“西关食林”镇店图片展,展出一百多幅图片

  西关食肆“古仔”多,主办方向街坊征集资料

  ■阳光社区记者 谢源源 通讯员 郑 斌

  西关美食店有什么镇店之宝?你如果想知道,不妨到中山七路富邦中心免费参观《“西关食林”镇店图片展》。这个展览昨日开始,将持续一个月,共展出一百多幅图片。

  今日的西关,“十步之内必有食肆”。除了美食,各食肆的招牌、楹联、诗画、相片、菜谱等,无不“有段古”。为此,荔湾区旅游局、档案局、旅游推广中心策划举办了《“西关食林”镇店图片展》,收集并分类展示了西关大小食肆的店藏珍品,挖掘背后的故事,让街坊更好地领略丰厚多彩的西关饮食文化。记者见到,展览分为“食林墨韵”、“匾联拾趣”、“食林旧画”、“贵客盈门”、“肴馔珍录”和“食林拾忆”六大类。

  展出的图片背后都有“一段古仔”,例如上个世纪60年代大办食堂、各食店争学西关食堂,以及上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荔湾涌停满“菜艇”和“紫洞艇”形成“珠江风月”景象,这些都在展出的图片中有所反映。广州酒家和泮溪酒家分别展出了抗日名将蔡廷锴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卢有光各自为它们题的“饮和食德”四个大字。但两家酒家都不知道原创第一稿是在什么时候、什么背景下由谁题的。各位街坊,你们有第一手资料吗?如有,请随时联系主办方。

  睇展览免费领《西关揾食图》

  另外,在亚运会期间曾引起一轮“抢图”风暴的《西关揾食图》,亦于昨日举行了“2012最新版”的首发礼。新版除保留了旧版老荔湾地区,增加了芳村地区。街坊到图片展现场可免费领到最新版的《西关揾食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